具体的计算公式是:ROI=总成交额÷花费
假如你通过直通车,花了500元,成交了2000元
那ROI=2000÷500=4
ROI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投产平衡点
作用是:当你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后,ROI达到了平衡点,就不亏钱,甚至盈利,如果低于平衡点,就亏损!这个是平时做投产优化的关键性指标
这个公式具体怎么用呢?比较复杂,可以在创富-直通车-论坛上面去看视频学
总之,ROI是淘宝直通车里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指标!你好!
roi是投入与产出比,譬如直通车,你花费200元,销售了3000元,那ROI=200:3000=1:15,
当然,这只是个比方,没这么夸张!
做到多少,不亏,这个就要看你的成本,单价,销售额等有关,这个只有你自己清楚!
最后,根据这些数据,就知道自己毛利率多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还望采纳,欢迎追问,谢谢!!
PPC的含义是点击付费广告,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内容。直通车PPC=Pick(挑选)+Promote(提升)+Ctr(点击率)。在整个淘宝直通车推广过程中,除了账户的ROI、流量、成交量之外,直通车的PPC数据也是每位卖家都非常关心的,因为PPC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整体推广的花费,对ROI产生直接影响。
扩展资料
直通车ppc计算公式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参考资料:
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内存溢出
评论列表(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