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到四年,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线上获客成本的翻倍增长,让各个领域都遇到了不容乐观的挑战。从去年到2020年,游戏市场合理获客成本从40元涨到一百元;在一些高风险行业,比如网络金融,合理的获客成本早已达到千元;从某在线旅游平台网站获得的客户数量接近30元,客户留存率1%,合理的获客成本甚至达到3000元。在广告成本飙升的情况下,为流量引流付费的关键商业模式已经难以实现。
客户获取成本高,留存率低,企业无法盈利甚至亏损。
以百度搜索引擎营销推广(SEM)为例。很多运营商在处理这样的困境时,第一反应都是以关键词搜索为突破点进行推广,期望产生大量流量,降低获取成本,但这样做的实际效果聊胜于无。前端流量开发的推广一直在白等。利用数据和信息的特殊工具,提高流量到站后的整体目标转化,提炼运营广告推广的重要环节,大概是一个比较立竿见影,比较合理的脱困方式。
那么如何利用数据的统计分析来提高广告流量的转化呢?
首先,对于不同广告方式的流量区分检测,比如百度搜索百度搜索引擎广告,UTM_campaign=a&UTM_source=p&;utm_medium=c的URL后缀标识广告所源自的流量。我坚信每个人都知道怎么玩。我不多说了空。
然后,在测试专用工具中设定你的多步转换总体目标。比如你在运行自己的SaaS专用工具(Ptengine)的时候,必须检查几个关键环节的转换,分别是【申请注册】-【创建档案】-【分发代码】-【活动】-【客户留存】-【付费】-【付费留存】。
之后,我们将等待专门的工具来收集数据,分析并得出结论。比如你推广了两个方法(A和B)。如果你想知道哪种方法生成的注册转化应用更多,取决于流量的大小,你需要等待几天才能得到一个比较客观的结果。现在如果你已经有结果了,方法A生成的应用注册转化率是10%,方法B是5%,你能说方法A的质量高吗?不一定是这样的!由于可能A模式流量到【布码】的转换率只有3%,而B模式到布码的转换率是8%,所以综合起来看:
代码转换率:
a=10%x3%=0.3%B=5%x8%=&;npsp;0.4%这样,如果只看到布码转换这一步,应该是B模式广告推广的实际效果更强。但是你还是做不出最后的结果。如果你再次把钱投入布氏漏斗,结果可能会不同。
根据这种漏斗分析,我们可以客观地确定哪种广告方式的质量最高。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进行这样一套分析步骤需要多长时间?几个单位的朋友必须互相配合。其次,单纯的衡量应用注册的转化率,大概只有用网站前端开发的数据信息才有可能。但是不方便考虑兴奋度、活跃度、留存等重要指标值。,所有这些都必须连接你的前端和后端(你的后端数据库查询数据信息)。
再想象一下,我要等很久,除了连接左右数据信息前后必须使用企业内部资源。这段时间因为不知道哪种广告方式更有效,要消耗多少钱:(回头看你还是能好好算算。
再谈生意。你大概想问,有没有其他的统计分析方法可以帮助我尽快识别出哪种流量是浪费的,从而减少消耗?
就算不说,因为我要说,对,用热图专用工具!它可以用大数据可视化的方法,高效快速地展示客户在你网站上的个人行为。
首先我用两个应用热点图(Ptengine白金分析)的例子来做广告推广,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类统计分析方法。
1.快速鉴别广告流量质量,杜绝假冒伪劣方式消费。
一家日本汽车集团利用热图阐明广告方法的质量。
2016年9月,某日系汽车集团为了促进店内汽车的销售,发布了购车赠特定车主题活动,并将活动主题和实施方案放在了专业的主题活动登陆页面。如下图所示,他们推广了八种广告方式,包括展示广告和百度搜索引擎广告。这种业务流程最终落地,直到客户在汽车4S店付款买车。因为线上线下推广的数据信息被打破,他们无法应用漏斗分析,主题活动只持续了一周。
对于这种网络广告,他们只有一个需求。他们期望根据广告带来的流量,可以浏览所有与阅读活动相关的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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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了更好的达到广告推广的实际效果,足够多的客户详细阅读了文章,阅读了主题活动的网页。他们重点关注了两个指标值:访问主题活动网页的客户百分比和阅读速度,分析了不同广告方式在这两个指标值中的主要表现,从而识别出更高质量的广告流量。
首先,他们利用访问精准推送率的热点图来检测客户访问网页的深度,掌握客户到达的网页各个区域的市场份额。如下图,根据主题活动网页热图的广告来自于细分的事实,他们发现pan_ydn_013511和pan_ydn_013512这两种广告方式来自于流量,分别有66%和59%的客户阅读了网页中关于活动主题的文章。而以pan_yh_013505模式到达该内容的客户比例,则低了近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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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他们利用集中度热点图,掌握客户访问网页各部分的相对时间。访问时间越长,该区域的关注度(亮红色)越高。如下图所示,一部分亮红色表示客户关心这些区域的时间比其他区域(如浅黄色和深蓝色区域)更长。根据主题活动网页热图广告来自细分的事实,发现pan_google_013503和pan_ydn_013512两种广告方式来自流量,客户对网页上活动主题叙事部分的认知度更高。而模式pan_yh_013505的客户对网页的整体认知度较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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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后,汽车集团在综合访问精准推送率热点图和集中度热点图后发现,在广告方式pan_ydn_013512产生的流量中,不仅有更高比例的客户阅读了活动主题的一部分叙事,而且客户访问匹配区域的时间更长,对这部分内容的认知度也更高。不言而喻,这是一种高质量的广告方式,非常值得他们增加资金投入。而模式pan_yh_013505的客户在网页上的周转率较高,在各地区停留时间较短,所以这些客户对网页上的内容关注度不够。&npsp
根据上面的例子,你可以发现,即使不通过复杂的数据统计分析和漫长的审核周期,你也可以直观高效的识别出优质的广告流量,进而杜绝这些耗银耗银的方式。但是,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不会,自然可以做得更好,处理一个高质量的广告方法,应该可以尝试不同的广告艺术创意再提高。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怎么决定哪个艺术创造力更强吗?看起来下一个例子。
2.快速识别你的广告艺术创意。
日本在线教育网站利用热点图明确高质量的广告艺术创意。
在新发布的课程内容层面,该网站希望有大量客户注册该课程。因此,他们设计了两种广告,希望从中挑选出更优质的艺术创意进行推广。
对于这个教育平台来说,他们选取的广告艺术创意不仅要清晰地传达课程的信息内容以吸引客户的注意力,还要让客户在进入网站后关注教学内容的旁白。这样才能真正合理的提高推广客户的转化率。为了明确哪种广告艺术创意方式更能吸引网页教学内容领域的关注,他们应用热图分析比较了两种广告方式的实际效果。
a艺术创意:用照片反映价格的创意文案;b艺术创意:免费试用关键词的创意文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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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下图所示,他们已经应用了Ptengine的焦点图,掌握了客户对A、B广告的艺术创意所吸引的网页的关注度。根据网页热图的广告来自细分的事实,他们发现文字广告的艺术创意(b艺术创意)所吸引的流量更关注的是描述教学内容的区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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更重要的是,在B的艺术创意下,拓客的转化率从原来的3%提升到了10%。无疑,这是一种更高质量的广告艺术创意。这家教育培训公司利用热图这一特殊工具做出了快速的管理决策,终止了对A的艺术创意的推广,从而大大提高了广告的实际效果和整体的目标转化率,为网站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总结
网络时代的广告推广已经产生了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首先你需要确立自己的推广目的,找到商品的整体目标客户;然后,定义合适的营销方式,根据不同的营销方式(流量购买、渠道拓展、竞价推广等)把客户送到自己的网站。);最后,根据网站的设计,正确引导客户的个人行为,让他们关心重污染地区,引起大量的互动和交流,最终达到提高转化率的目的。
现阶段的广告推广,重点还是在于引流方式(比如关键词推广)。但随着获客成本的不断提高,引流方式的升降空间空已经越来越小;如何正确引导引流方式到站后客户的个体行为,利用数据的统计分析完善整体目标转化的每一个环节,精细化管理各个阶段,是广告推广最可行的导向。
随着热点的出现和发展趋势,数据统计分析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高效、快速和数据可视化。广告的推广不能只关注客户引流方式的前端开发。利用数据信息进行多方位的对比和深入的客户行为分析,才能真正帮助你改善每一个阶段,找到最理想的广告方案。
在欧洲国家,很多优秀的大数据公司都制作了热图分析工具,如Clicktale、Ptengine、Mouseflow、LuckyOrange等。在众多热图专用工具中,只有Ptengine(白金分析)是来自中国的企业,是一款在日本和欧美国家成功销售的热图产品。利用点击、关注、访问热图等大数据可视化和精准推送率,提升客户体验和转化率。几个月前中国出版了中文版的Ptengin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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