舱音监察是现代民航客机安全飞行的必备记载设备之一。
说起“黑匣子”(black box),大家都不陌生,它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实际上,黑匣子”是俗称。一般民航客机上会同时安装两个“黑匣子”,一个记录数据——飞行数据记录器(Flight Data Recorder)、一个记录语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
舱音监察,就是近年来众多航空公司推出新一代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的高科技。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无线电通话记录器,可以记录飞机上的各种通话。
舱音监察就是提升飞行员飞行作风意识的“神器”。作为飞机状态、人员状态、环境状况客观、真实、全面的记录者,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是飞机失事后查明事故原因的最可靠、最科学、最有效的佐证材料。
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的标准喊话关乎到航空安全。实际上,在飞行中诸如偏航、飞错管制指令高度、滑错滑行道、通讯中断等飞行作风类的事件总是持续发生,原因之一就是缺乏对驾驶舱纪律作风的有效监督。近年来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针对SOP标准喊话及程序检查要求,开展舱音监察。
如海南航空,从2016年12月份开始检查时标准喊话合格率为60%多,到2017年达到80%,2018年已上升为90%,呈现逐步改善的趋势。简言之,所谓的“舱音监察”主要针对的是航空公司本身和客机飞行安全,目前各航空公司已普遍应用于飞行不安全事件调查。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黑匣子”也在不断更新换代。20世纪60年代问世的黑匣子(FDR)只能记录5个参数,误差较大。70年代开始使用数字记录磁带,能记下100多种参数,保存最后25小时的飞行数据。90年代后出现了集成电路存贮器,像电脑中的内存条那样,可记录2小时的CVR声音和25小时的FDR飞行数据。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张小小的存储卡就能存储几十G的数据,X-CVR(新一代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就是基于现有先进的计算机保存技术,是在不改变现有原有的工作模式及安全等级的前提下,一个辅助航空公司可以快速提取来自驾驶舱的语音信息的新型部件,并且和传统CVR记录2小时的时间相比,其记录时间达到8000小时。而且获取信息便捷,能够很好应用于对事件调查及舱音监察,弥补了CVR的短板,对提升航空公司飞行安全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
客机每一次航班飞行通常要经历8个阶段(起飞、初始爬升、爬升、巡航、下降、开始进场、最后进场、着陆),每一阶段的情况,都逃不过“黑匣子”的“耳朵”。
“黑匣子”作为一种事关飞行安全的重要航空电子设备,具有抗强冲击、抗穿透、抗高温火烧、抗深海压力、耐海水浸泡、耐腐蚀性液体浸泡等特种防护能力,能在各种飞机事故中保存其内部存储的信息。飞机通电后,“黑匣子”将自动启动工作,记录飞机相关系统运行和状态信息、飞行人员 *** 作信息以及机上相关音视频信息,不受人员控制。
伴随着航空事业的发展,“黑匣子”在飞机日常安全维护、飞行状态监测、消除事故隐患以及故障定位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说充当着飞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国内如东方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近年来普遍开始安装X-CVR(新一代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安装新一代舱音监察设备的飞机已多达300余架,其中深圳航空基本已经全面覆盖。
在安防行业实际碰到的存储系统多种多样,大致可以分为传统存储、IT云存储、通用云存储、安防云存储四种。
传统存储主要是IPSAN/NAS和NVR/CVR融合业务层实现N+0模式。IPSAN后面挂载磁盘扩展柜的模式,提供单机内的磁盘级raid级别可靠性,业务系统上要分别进行挂载,使用复杂,容错性差。
NVR/CVR的N+0是要在业务层实现单机故障时仍然可写入,对于不了解的情况下会以云存概念进行保障,但仍然无法解决存储故障和d性扩容等一系列问题。
IT云存储主要是指IT厂商在传统的IPSAN/NAS上进行突破,提供的NAS集群/分布式块存储。更多的是作为一个通用IT应用场景给数据库和虚拟机提供块设备,企业应用按目录空间管理提供权限和文件读写。
通用云存储主要是指通用型的分布式存储系统按照通用接口提供一写多读能力,和通用大数据组件打通,可作为底层存储系统。
主要是S3形态的对象存储和HDFS类文件系统,两者在 *** 作语义上存在差异,在于一个是按对象模式 *** 作,一个是按类似传统文件系统模式 *** 作(类posix语义但又非标)。
安防云存储是指针对安防行业视频业务场景进行深化设计,基于分布式架构实现的文件存储系统可以提供对象语义或文件语义。
具备高并发写入、高存储利用率、高可靠存储等特点,支持边写边读、多网络视频、处理、文件锁定等功能,满足安防不同业务场景7x24小时不间断的应用需求。
合格的网络营销人员都应该熟悉下面的常见英文缩写,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知道的名词解释:
CVR(ClickValueRate):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
CTR(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
CPC(CostPerClick):按点击计费
CPA(CostPerAction):按成果数计费
CPM(CostPerMille):按千次展现计费
PV(PageView):流量
PV单价: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
ADPV(AdvertisementPageView):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
ADimp(ADimpression):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
RPS(RevenuePerSearch):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
ROI: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1、CPA:
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PerClick)、CPM(CostPerMille,或者CostPerThousand;CostPer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2、CPC:
是“CostPer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3、CPM:
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按照广告曝光率消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4、CTR: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5、CVR: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6、ROI:
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1、这么大的监控系统,建议采用CVR;
2、CVR简单说,就是一台超级的NVR、或者也可以说是阵列式NVR,只是具有更高性能、更高容量、更高可靠性、更优的可维护性和管理性。
3、网络服务器,也就是网络存储服务器,只是用来存储,但在监控上,还需要解码等,所以用网络服务器成本更高,不合适。
大家可能对CVR还不是太了解,发一个链接(不知道算不算违规):http://wwwhuanmengyacn/articleinfo/detail_22_62_259asp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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